close
最愛的電影《情書》是高中時看的。
那時最有印象的兩幕,除了藤井樹在借書卡背面畫下的藤井樹
再來就是藤井樹友人說的,他在風雪中墜下山谷,邊掉下去邊唱著松田聖子的《藍色珊瑚礁》
(也就是說事實上,電影並沒有出現這一幕,我只是透過劇中人的描述去想像)
那名友人說了一個長久以來心中的疑惑:
「為什麼在人生的最後會想起松田聖子呢?」
 
為什麼在人生的最後會想起松田聖子呢?
最近在聽著松田聖子精選輯裡、1980年的這首歌時
我卻好像慢慢能體會藤井樹的心情
其實與松田聖子是無關的
(至少在我的認知裡,只是松田聖子剛好出現在他心情誕生的年代裡)
 
那是一種對純真年代的想像和懷念
那是一種對未能實現戀情的表白
那是一種對溫暖的渴望
 
「喜歡妳 啊 我的戀情乘著南風急馳
 啊 這青澀的風吹向那島嶼去」
 
藤井樹還是幸運的。
至少靠著他未婚妻的眷戀和陰錯陽差
這份心情再他死後一年送到了另一個藤井樹那裡
 
那麼,我的思念呢?
有人願意幫我送到嗎?
喜歡妳 啊 我的戀情乘著南風急馳......
啊 這青澀的風吹向那島嶼去..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usWang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